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含着一颗糖,走八百里刀山。

【岛凉】艳骨(短,HE,PP迟到的生贺)

*人体彩绘设定

*短小的清澈小甜饼

*P桑 @🍓~PP~🐰  迟到的生贺,还是要再补一句生日快乐。

正文:

中岛裕翔第一次看见山田凉介时,尽管山田穿着干净的格子衫配了一条牛仔裤,细碎的斜刘海遮了圆圆的眼睛,素气质朴得像个十八笑的少年,他却依然感受到了对方成为万众瞩目的宝石的潜质,用他的审美来说,是一颗百年难遇的原石。

面容清冷的艺术家的眼神炽如热浪,有些怕生的山田缩了缩肩膀。

“山田凉介是吗?请随我来吧。”

中岛淡淡一笑,竟是撇开了助理亲自带人进了自己的画室。

山田紧张得抿了抿嘴唇,小步跟着前面这个瘦高的背影。

中岛裕翔是一名人体彩绘师,自己开了个工作室,手底下的画师不多不少,个个出挑。和别的画师不同,中岛没有固定的模特,总是换来换去,就像纯粹的雇主和打工的一般——他自己也很无奈,他看人的眼光实在是过于挑剔,最多和一个模特合作三次便索然无味。外人看艺术家的脾气总是古怪,只有他自己知道,对于美的追求是一场以爱为名的战役,战争始于自我,延续于他与作品之间。

似乎是看出了山田的局促,中岛没有立刻切入主题,反而是一边给山田倒了杯温水一边聊起了日常。

“山田桑是在网上看到我在招模特吗?”

“嗯,是在宣传网站上看到的。”

“那你平时对人体彩绘感兴趣吗?”

“其实……不算感兴趣,我对这个领域知道的不多,但是我有一次翻过家里姐姐的杂志,有看到这个板块,那期杂志的作品正好是中岛先生的画呢,就是热带雨林主题的那一期,我觉得很漂亮,就像真的融入了自然里一样,很厉害。”

山田笑得有些羞涩,捧着中岛倒给他的水,中岛一愣,指腹间摩挲了一阵。

“谢谢。”

“诶?”

“你很敏锐,这个评价让我很高兴。”

“真、真的吗?”

山田搓搓杯子,放松了下来,中岛先生哪里性格孤僻啦,人明明就很好,媒体乱写。中岛见山田不再紧张,也开始着手用具。

“今天就先试着画上半身,看一下相性怎么样,脱衣服吧。”

“哦、哦好的。”

山田小小地应了一声,开始解衣服扣子,余光瞥向同样在做准备的中岛——中岛将衬衫袖子挽起来的动作不知为何让人十分心动,露出一截手腕,他赶忙将目光重新收回。见山田已经脱好,中岛转过身看着他,他的小模特有着一副很漂亮的身体,并非过分的纤细,隐约的肌肉,衬着肌理,女性的柔软和男性的荷尔蒙融于一身,竟隐隐有些艳。

中岛轻轻摸了上去,从后颈后滑下来,之间的微凉被碾碎洒在肌肤上一般,山田敏感地哆嗦了一下,紧绷的瞬间,蝴蝶骨骤然突出,中岛眼珠一动。

好像这两处下一秒就会有一双蝴蝶翅膀破骨而出。

中岛俯身凑近山田,在他身后附在他耳边:“那我开始画了?”

山田点点头。

中岛执笔开始调色,山田看着中岛沉思调色的模样,转而盯着那双过分漂亮的大手,中岛或许长了一双天生合该拿画笔的手。

笔尖在皮肤上划过的感觉有些痒,久了也就习惯了,两个人也不说话,山田也只是没有目的地发呆。中岛没有用很久,便放下了画具,他将山田带到落地镜前,山田一扭头,看见了自己后背的蝴蝶骨上有一对残破的不对称的羽翼,过于逼真仿佛是天生的翅膀,残破得让人有痛楚的错觉。

他看着镜子瞬间对上了中岛的眼睛,他望见了画师眼神中绵长的笑意。

 

中岛问山田,有什么喜欢的东西。

山田说,他喜欢玫瑰。

于是山田再次来找中岛的时候,中岛竟然真的准备以玫瑰作为主题来作画了,山田有些受宠若惊,中岛只说,人体彩绘之中,山田本身就是他作品的一部分,他也希望能画让山田高兴的东西,何况……

“你和玫瑰一样好看。”

这听起来宛如情话的言语让山田有些不知所措,但是艺术家眼中的世界他不敢随便窥视。

这一次山田将全身都脱光,彻彻底底将自己交给了中岛。山田的身体比中岛想象得还要漂亮,如果不是那张已经红得和番茄一样的小脸太过夺目,中岛都忍不住想夸几句了。中岛的手背贴了贴山田发烫的面颊。

“你这红得,真得变成玫瑰了似的。”

“没、没有,我只是……”

“好啦,别怕,交给我。”

“嗯。”

山田瓮声瓮气地应了一声。

中岛似乎比之前更加精神了一些,是自己的身体带给了他更多灵感吗?山田一面看着中岛围着自己勾勾画画,一面在心里嘟嘟囔囔,也不晓得以前的模特和中岛都是如何相处的,自己会成为中岛最喜欢的那个模特吗?

中岛这次的作画突破了他以往的风格——

山田在镜子里看到了一个被带刺的玫瑰花藤缠绕的自己,又像是这些花藤本身就是从他的血肉里生出来的,扎根在他的骨髓之中吸取了养分,攀得最高的花已经绕过他的脖子蹬着他的下颌骨附在了脸颊上,妖娆而脆弱,和着背后重新画上去的破碎的翅膀,是绝望的美。

他甚至感受到了被捆绑时的缺氧。

他下意识回头寻找他身后的中岛,中岛蒙住他的眼睛,温柔地说:

“别怕,我在这里。”

“好,我不怕。”

 

山田再次来找中岛的时候,特意做了手制的便当,因为作画的时间往往很久,久到等结束之后回过神两个人都饿扁了。他来的早了点,助理就让他先坐在接待室的沙发等,只是看见他手里包着碎花布的便当盒时,露出了暧昧的笑。

走廊里出现了凌乱的脚步声。

“这位小姐不好意思,我接下来还有约。”

是中岛的声音。

“我不会耽误你很久的,我只是想知道,我哪里不够资格做你的模特?”

“您很好,只是合作上来说来说不合适。”

“难道我不够漂亮吗?明明第一次合作很愉快,你画得不也很尽兴吗?”

接下来是那女人控诉一般的质问,期间中岛一句话都没有回应,山田在屋子里听着有些担心又不敢探头出去。他突然想起来,中岛的模特一般都是一次性合作,自己这种已经算是少数的了,山田从门缝里悄悄看了一眼,那个情绪失控的女人真的很漂亮,凹凸有致的身材,全身上下都充满了魅力,穿着低胸的裙子,看得山田脸上都火辣辣的。山田无意识地看了眼中岛,中岛面色如常,说得好听些是淡定,直接点就是漠然。

只是中岛看着女人的眼神依旧带着点温度,然而那不是好感或者爱,那更像是在卢浮宫里望着断臂的维纳斯一样看着作品的欣赏。

山田脑海中已经补全了一套前因后果,其实一切也不难联想。

中岛是一个很容易一见倾心的人,他长着一张足以成为艺术品的脸,偏偏成为了创造艺术品的人。他的模特里定是有许多对他产生了别样心思的人,或者一开始就是为了能与他有段露水情缘的人,中岛不经意流露出的爱出于作品却也止于作品,没有艺术家会厌恶自己的作品,戏剧的创作者深爱着他笔下的每个角色,或好或坏,而角色想要额外而对等的爱,简直愚蠢。

中岛难掩一股风流。

山田天马行空地想了很久,终究扯出了这么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绪。

山田回过神的时候那女人已经离开了,高跟鞋踏地的声音和开枪似的。他才敢推门出去,中岛看见山田的瞬间,露出了一个疲惫的笑,山田见不得他这样,脑袋一热把自己的便当毫不客气地塞到他怀里。

“这个给你!”

“噗,谢谢你,山酱。”

中岛空出的手撩开山田的刘海,落了个吻。

 

中岛依然没有终止合作,于是山田又按时来找他。

山田喜欢中岛作画时的神情,认真的样子非常迷人,他不知道中岛自己是否意识到,那人在作画的时候本身就是一道风景,让人恨不得锁进相框里。尽管自己是作品中的一部分,他偶尔会觉得,自己也是造就了名为“画着山田时的中岛”的作者。

这样想着,山田忍不住笑了。

“傻笑什么呢?山酱。”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忙起来的样子,也好有艺术感哦。”

“是说我变成了山酱的作品了吗?”

“我哪有那个本事。”

“你有的。”

中岛开着玩笑,又像认了真。

山田心怦怦跳,不说话了。

中岛这次的作画比往常花费的时间都久,等最后完成的时候,山田在他的笔下变成了一条人鱼,双腿在奇迹的笔尖之下幻化成了一条银蓝色的鱼尾,中岛横抱起了山田,搭在他手臂上的“鱼尾”仿佛还带着海水的温度。山田唤着中岛的脖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可思议地动了动小腿,真的像鱼尾在摆,看着山田略带俏皮的动作中岛忍俊不禁。

“裕翔好厉害啊。”

“是山酱给了我灵感,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人鱼了。”

“可惜故事里的小美人鱼没能Happy ending,消失掉了……”

“那山酱愿意留下来吗?”

“嗯?”

“嗯。”

“留、留下来的意思是?”

“留在我身边。”

山田瞪着圆圆的眼睛,傻傻地指了指自己。

中岛郑重地点点头。

“我只是你众多模特之一而已,可能你只是比较喜欢在我身上画画,你以后还会认识更多更好的人,我……”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问过你,你喜欢什么。”

“对、对的。”

“我只问过你,我也只在乎你喜欢什么。”

中岛没有和山田说过,人体彩绘之中,人是构成作品的一部分,然而是身体上的,物理上的,把人变成美中的一部分是画师的责任和能力,他从来不关心“作品”们喜欢什么,只需要判断“原材料”更适合什么罢了,然而山田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与众不同。

爱上自己的作品是疯狂的,愚昧的,然而如果他们彼此是彼此的作品呢?

他创造了以山田为名的作品,山田却也成就了他,更完整而生动的他。

静默许久,山田叹了口气:

“看来还是要我来教你呀。”

“什……”

山田勾着中岛的脖子嘴唇贴了上去,又迅速地离开:“这种时候,要kiss的。”

中岛意外地笑了:“山田老师说的对,不过学生也要举一反三才好。”

中岛回吻了山田,将人抱到画室的沙发上,两个人影交叠在了一块。

 

山田凉介用他一身艳骨,拢尽了中岛裕翔的天命风流。

END

评论(30)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