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含着一颗糖,走八百里刀山。

【岛凉】To the end 3 (吸血鬼岛×狼人凉)

珍惜最后一章小奶狗,

下一章开始解锁成年的甜美小野狼。


Chapter 3

 

山田觉得,自己是个与众不同的小狼崽。

他读过的形形色色的故事里,狼几乎都是坏东西,一言不合就打架,还要吃人,但是自己是一只浪漫的狼——是的,浪漫,这个词是他从另一个有些不一样的故事里看到的,所谓浪漫,就是会送喜欢的人玫瑰这种事,而他不仅要送玫瑰给裕翔,玫瑰还是自己亲手种的。

这样想着他又颠颠跑出去看看自己种的小玫瑰怎么样。

那天拿回种子之后,山田直接就在中岛家的房子后身刨了个地儿出来种他的玫瑰,他第一次种花没什么经验,种子也并非个个完好,所以最后冒出来的寥寥无几,能看见花骨朵的零零总总也就那么三五枝,山田倒不气馁,只有一枝也好。

他刚一跑出来,就看见了让他窒息的一幕——

一个人影,准确来说是一位精灵,正在啃他的玫瑰花。

“嗷呜——”

山田仰天长啸,可那声气急败坏的嚎声稚嫩得反而像在哭,那精灵哆嗦了一下赶紧爬起来转身,定睛一看,一只小奶狗夹着尾巴气得浑身炸毛,圆溜溜的眼睛浸着水汽,明明很凶却没什么威慑力,精灵立刻反应过来:

“这、这玫瑰……”

山田急忙冲上去看了看,基本全军覆没,只剩下孤独的一个花骨朵在风中摇曳。

“对不起,我实在是太饿了,我以为这玫瑰是野外自己长的,没想到是种的……”

山田抬头看着精灵,这精灵衣衫褴褛显然风尘仆仆地赶了一路,脸上都是灰尘,面色也有些苍白,再加上神情似乎是真的愧疚,山田一下就心软了,不管怎么说,还剩了一枝。

“不、不然,作为赔偿,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故事?”

“我知道这看起来没什么意义,但是我没有什么等价的可以支付这份‘晚餐’了。”精灵急忙补充,“我保证,是书上没有的。”

山田小孩子心性,一想到有故事可以听立刻忘了玫瑰花的怨,干脆席地而坐,又拍了拍旁边的空地。精灵才松了口气,微微一笑,也跟着坐了下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很容易生气的青年,叫做爱克赛尔·兰德。兰德有多容易生气呢?他每天可能都要生气,和别人说上几句话也会生气,总之就像是我们每天要吃饭那样,易怒极了。”

“那兰德不是个好人吗?”

“不哦,相反的,兰德其实是个很好的人。他走过很多地方,帮助过高傲的精灵,救过濒死的吸血鬼,还帮忙调解过贪心的人类之间的纷争,在兰德的世界里,总是有很多争吵,但是最后都会被他化解。”

“尽管他那么爱生气?”

“尽管他爱生气。不过他容易生气也是因为大家总是吵不停,和平相处的日子总是很短暂。”

“那怪不得。”

“然而,在兰德百岁生日的前几天,得了一个重病,没有医生懂得治疗这种病,于是大家都说,兰德可能活不过百岁了。”

“不可以!兰德是个好人,不可以死掉!”

“大家都和你想的一样,所以都很伤心,于是在兰德百岁生日那天,昔日被他帮助过的人都来看望他。精灵为他流下了悲伤的眼泪,人类用心做药引为他调了一种聊胜于无的药,吸血鬼献上了最纯的血,一只半兽人送给他肋骨做成的项链表达爱。本来狼也想来看挚友,可中途掉下了悬崖死去,没能见到最后一面,而祭司则坐在兰德的床头为他唱了一首很美的歌。”

“呜,然后呢?兰德真的死去了吗?”

“然后兰德的病就奇迹似的痊愈了,大家又重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是个圆满的结局呢!”山田高兴地抖抖耳朵,“而且里面的狼是个好人哎。”

“噗,你的重点是这个吗?不过也对哦,好像故事里,狼都是坏人。”精灵支着地面站了起来,扯扯衣服,“好了,我的故事讲完了,也该走了。”

“你要去哪里呢?”山田也跟着站起来。

“我也不知道,总之要躲掉那个人才行。”

“那个人?”

“没什么,无论如何谢谢你的玫瑰花,你的善良会让你的玫瑰花开得很漂亮的。”

精灵向山田深深地鞠躬,然后挥挥手作别,山田恍惚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精灵无意的笑。看着精灵越来越远的背影,他心中涌起一阵异样的感觉,似乎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山田摸摸心脏,有些慌张地跑回去找中岛。

 

***

 

中岛在一个黑暗的冰窖里,周围是冰做的墙面,冰搭的床,再多的便看不清了,这点视线还是靠着点微弱的荧光——旁边有一位祭司举着他的法杖,杖尖的宝石闪烁着荧光。

他看不清术士的脸,只能借着光看见那薄薄得抿成一条线的嘴唇,紧得青白。

“裕翔,你确定?”

那术士的嗓音有些熟悉。

“我确定。”

“没有人签过这样的契约,连我也无法预测它带来的后果。”

“那是对我……”中岛戏谑的脸显得有些冷漠,“但是他们必须付出最大的代价。”

命运在金苹果前扔出望不到头的荆棘,等着勇士翻山越岭,引的多少尸骸乱葬在这其中,无数人妄图在荆棘海中自救,却只能伤痕累累饮恨而终。被偏爱的人一出生就拥有了金苹果,却凭它来自毁,又或许他本就无所谓苹果,只爱那朵无缘的玫瑰。

“两个混小子。”

术士的眼眶微湿,嘟囔了两句伸出了手掌。

中岛拿出匕首在掌心划了一刀,血渗出来之后,同术士击掌,清脆的一声过后,他露出了夙愿得偿的表情:

“谢谢你。”

他猛地睁开了眼。

眼前一片黑暗,冰窖之中的寒意仿佛还在,那个梦实在是太真实了。那个诡异的梦境真的只是一场梦而已么?还是他失落的记忆么?甚至是预知?中岛正要推开棺材盖起来,才感受到胸口沉甸甸的重量,下意识摸了摸,毛茸茸的,顺着摸下去,尖尖的耳朵动了动,胸口的小脑袋似是不满地蹭了蹭,又静止了。

是山酱啊。

中岛哑然失笑。

梦中遗留的寒意骤然退去,只剩下洒胸口的呼吸,让他的身体重新找回了温度。中岛在黑暗之中稳稳地摸到山田的脸,腾出另一只手双手捧着小狼崽的脸,落了个浅淡的吻在额头。这一吻,怀里的狼崽子彻底醒了,软糯地哼唧了一声:

“Yutti?”

“早安啊,山酱。”

中岛无视了外面的夜色,笑着推开了棺材盖子,这才看清趴在他胸口的狼崽子睡得十分豪放,衣服蹭得七拧八歪,一旁肩膀都露了出来。山田揉揉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呵欠,中岛替他拢了拢衣服:

“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嗷呜……说起这个。”

小狼崽骑在中岛的身上不满地开始数落中岛的不是,中岛一手箍着小孩的腰防止他掉下去,山田蹭近了点才把短短的胳膊环上中岛的脖子。

山田在精灵离开之后就急匆匆奔回去找中岛,揣了一肚子的话,他的玫瑰被吃掉了,他遇见了一个精灵,还有听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结果房子空得可怕。中岛从未有过不打招呼就离开的先例,他只好跑上跑下地找中岛,好在狼的鼻子灵敏,他循着空气里中岛若有若无的气味找到了一个陌生的地下室。

那是一个嵌在墙中的门,严丝合缝的,但是中岛的气味比刚刚浓了一些,山田猜中岛就在门后,找了半天找到了开关才进去。

这房间说地下室有些委屈了,因为它是整幢宅邸里最豪华的一间屋,但是屋子里没有太多多余的摆设,家具是基本没有的。墙上挂着一个大角鹿的鹿头,那粗壮的分叉的角昭示着它生前的凶猛和健壮;地上铺着金色马赛克装饰的地毯,若能透进阳光白天必是熠熠生辉的图景;而整间屋子最中间只摆着一个突兀又和谐的棺材。

这具棺材相当的精致华美,一眼看上去是黑色的,但光泽是藏蓝色像深海一般,整个棺材上面还覆了一层坚硬无比的透明的壳子。棺身雕刻的花纹繁复无比,每一笔都透着无比的尊敬和郑重,棺材盖子的中间用纯度更高的金色写着中岛裕翔的罗马音,花哨的字体笔画勾起的末尾收放自如,每个字母的尾巴尖儿都点缀了一笔鲜血似的红。

山田呆呆地站在门口眼睛都忘记眨。

他不知所措地靠近,本以为棺材会很沉,结果他轻轻一抬,就开了。

棺材里面铺满了红色的软垫,中岛裕翔赫然睡在里面,暗红得内里像一汪血池,中岛浸在其中,沉睡的脸有些漠然,陌生无比。山田看着这猩红的一幕,第一次认识到,他的抚养人,是一个吸血鬼……

山田吸吸鼻子,大着胆子翻进去,趴在中岛身上,盖上了盖子。

“山田没有害怕啊。”听完山田的讲述,中岛托着狼崽子的屁股将他抱起,离开了棺材。

“唔,没有啊,可是裕翔为什么没有告诉我这个地方呢?”

“我怕吓到你。”中岛犹豫了一下,“而且自从我醒来之后,这个棺材就不怎么用了。一般来说,棺材是给吸血鬼疗伤休养的地方,再重的伤只要在其中沉睡,时间到了总会有醒来的一天,而平时没必要睡棺材。”

“可是为什么会吓到我?”

“因为对于吸血鬼一族之外的人,棺材是死之后才会用到的。”

“哦……”

“吓到了?”

“不会。”山田摇摇头,“无论裕翔去哪里我都跟着!我才不怕。”

想起山田爬进棺材同他一起,中岛的心一动。

对这个小家伙来说,比起死亡,更可怕的是和自己分离吗?山田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说了多么惊天动地的话啊?中岛低头看着山田扑闪的眼睛,叹了口气,这狼崽子还小,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有限,未必能理解生死之类的概念才能轻易讲出这种话,但也正因为如此,他说出的每句话都是出自一颗真心。

中岛本想试着找找以前的记忆,才躺回了最熟悉的棺材,毕竟他醒来就发现自己在棺材里睡着,而且这一睡少说也过了百年。他会回棺材休养只可能是受了濒死的重伤,所以那段空白里一定有着惊天的秘密,中岛不喜欢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感觉,然而仅仅今天一个爬进他棺材里共眠的小狼崽突然让他觉得,过去似乎也不必急着找。

话又说回来,敢掀了始祖棺材盖还挤一个棺材一起睡的,从古至今只有他山田凉介了。

中岛看了看怀里纯真的小东西,危机感顿生,捋了把他的尾巴:“山酱,别的吸血鬼的棺材不可以乱爬哦。”

山田惊奇地瞪大了眼:“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中岛哭笑不得:“你还真想啊?”

山田绷紧手掌蹭蹭自己鼻头:“我就是想想,因为你的那个棺材好漂亮啊,不知道别人的是不是也这么漂亮。”

吸血鬼的棺材相当于另一张床啊!中岛努力维持着和善的笑容:“不用研究了,没有更漂亮的了,我的是最古老最华丽的。”

“哦,知道啦。”

山田吓得绷直了尾巴,偷偷瞄中岛,明明裕翔在笑,可是怎么感觉冷飕飕的。

 

***

 

雪消融之时就是春天来临之日,当银白褪去整个大陆除了最远处的雪山山顶便重新染上了青翠的绿。围墙里的城邦不算明显,倒是生灵们的活动更加频繁,尤其是要庆祝新的一年的第一个由祭祀们主持的圣灵日,各种族有不同的纪念方式,例如人类沐浴更衣诵读典籍,而兽人则是照例准备巨幅的图,每个人都要按照图形指示踩一遍,血族分散且不固定,随了哪个族群都有可能,唯独不可狩猎吸血。但在野外森林春意就十分浓厚,而且是更为自然的释放。只是静默在森林交际的房子依然像一幅画一样,只有偶尔路过的人,尚觉得阴森不敢凑近,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不敢分给它。

山田就是在雪彻底融化之后,在他们家不远的地方捡到了奇怪的东西。

那破破烂烂的布抻开看着十分眼熟,山田在记忆里搜寻半天才想起来,这是当初那个给他讲故事的精灵穿过的衣服。他抖了两下衣服就掉出来一个结了晶的东西,那东西他从未见过,透明之中有些浑浊,捏起来硬梆梆,像是石头但是没这么漂亮,说是宝石却又不比中岛家里装饰着的那些纯粹。

“山酱?你在做什么?”

中岛突兀的声音吓得他直接把那结晶扔了出去,没想到中岛一眼瞥见那东西突然不作声了。山田弯腰把结晶重新拣起来,擦擦灰。

“Yutti,你知道这是什么嘛?”山田举起来给他看。

“这是你手里的那个衣服的主人的吗?”中岛拿了起来,在手里掂了掂。

“好像是的,因为它们一直放在一起。”

“你在哪里捡到的?”

“就在附近,说起来好奇怪,你还记得我说过我遇见了一个吃掉了我的玫瑰的精灵吗?这衣服就是他的,可是他不知道哪里去了。”

中岛将那晶体还给了山田,动作比刚刚郑重了一些,脑子里闪过了各种委婉的说辞,末了他蹲下来平视着山田的眼睛。

“你的那位精灵朋友,不在了。”

“不……在了?”

“他死了。”

“……”

山田愣了,看看中岛,又看看手里的东西。

“精灵死之后,不像人类和兽人留下冷去的身体,也不会像血族彻底消失,它们会化成一种透明的结晶,就像你手里的那个。这个东西无法烧毁,也不能丢弃,它们只会融于大海。把它丢进海里,它就会像普通的冰一样慢慢融化,和海水融为一体。”

精灵有一个浪漫的传说,传言他们是神落在凡间的泪,所以当精灵们死去,泪水重新归入大海,这是他们的归宿。

山田捏着那东西半天不说话,中岛也陪着他。

“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嗯。”

“原来,死亡是这样……。”

是永远无法再见的意思啊。

“山酱……”

“Yutti,可不可以麻烦你,带我去海边?”

“好。”

中岛抱起了山田,山田乖巧地窝在他怀里,中岛抄了个近路又提了移动速度,没多久就赶到了海边。山田是第一次见到海,一望无际的蓝,和海天相接的波澜壮阔他都无暇欣赏,他只是把那精灵远远地扔了出去,那渺小的东西没入水中立刻没了踪影,连波纹都没激出几层。生命的消逝原来是这么轻易的事情,山田失神地望着景。

半晌,他回头看着高他许多的中岛。

“裕翔,也会死吗?”

“吸血鬼向来拥有漫长的生命,几乎是永恒的……但是,外来的伤害也能要了命。”

中岛话刚落,眼看着山田惊恐地看着他,然后哇地一声哭了出来,中岛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赶紧蹲下去安抚这哭得稀里哗啦的宝贝。

“山酱,那个,活的越久的吸血鬼越强大,越难受到伤害,更不用提死掉……”

“所以还是会死呜哇。”山田的尾巴耳朵都耷拉下来,嚎啕大哭。

“这,我保证,我不会轻易地受伤,更不会随便留你自己……”

他话没说完,只见这小狼崽死命地抱住了他,勒得他喘不过气。

“呜呜呜,我、我会保护裕翔的,我不会让裕翔死掉!我要快点长大才行!”

中岛手忙脚乱地拍拍这哭得直打嗝的孩子后背,他哭得那么伤心,甚至透着点不符合他年纪的绝望,惹得中岛眼睛也有些红——小狼崽明明在担心着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他把孩子重新抱起来,这手臂间沉甸甸的重量不知何时他已全然习惯。

“好,我等山酱长大。”

中岛的嗓音前所未有的温柔。

TBC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