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含着一颗糖,走八百里刀山。

【岛凉】Protector (短,HE)

>>>作品总目录<<<

*双警官

*吵架和好,本质是个甜饼

*微量法旅


正文


夜幕下A会所是一片灯红酒绿。

三楼的包间里,玻璃桌上摆了一排进口的烈酒,一个调酒师专门为包房里的客人服务,四五个漂亮的男孩子围绕着沙发上坐着的两个男人,右边那位络腮胡子的更是左右拥抱,搂着一个出离美丽的青年。眼见着那男人笑眯眯地把货提上来,打开箱子,露出白色粉末,青年暗暗摁了摁手表侧面的银钮。

“最近警察看得紧,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搞来你要的量。”

“是的,道上谁不知道,想搞这东西,全得仰仗您啊。”

左边瘦得和竹竿似的男人看着货几乎坐不住,嘿嘿一笑,把事先准备好的支票拿了出来,递交给络腮胡子的瞬间,门被踹开了,一大批警察冲了进来用枪指着他们,带队的组长中岛裕翔更是直接对准了竹竿男;几乎是同一时刻,前一刻还靠在络腮胡子怀里的貌美青年,山田凉介神色一凛,几下擒拿就制服了络腮胡子给他戴上了手铐。

一旁的保镖正要把枪口对准山田,中岛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另一把枪,单手稳稳地打中了那保镖的手腕,眼都没眨一下。

跟在中岛身后的警队队员在内心佩服中岛队长一如既往的厉害,只有沙发上制着犯人的山田才察觉,中岛生气了,而且惹他生气的罪魁祸首就是自己。

他们追踪了一个月的毒贩子终于落网,带回去又审又作笔录,一鼓作气把相关的连根拔起,不眠不休地忙了个通宵,整个行动,中岛连看都没看山田一眼。山田心里清楚怎么回事,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有时候他觉得中岛比那些犯人难对付一百倍,抓罪犯他可以毫不留情,可中岛,他在乎对方的想法。

山田在警局里上上下下转悠了半天也没见到中岛人,逮着几个值班的问了一嘴,中岛居然跑到吸烟室去了。山田皱了下眉,中岛没有烟瘾,只是警察工作压力大,极个别需要解压的时候才会来一支,他叹了口气,加快步子干脆小跑起来跑到顶楼。

中岛果然在吸烟室,山田找到他的时候,中岛正靠在玻璃墙边,后背抵着玻璃,腰身微侧,一双长腿左腿直挺挺地站在地上,右腿微曲和左腿交叉鞋尖点地,左手插兜,右手夹着烟吸一口吐了个眼圈,那姿态说不出的疲惫,山田站在吸烟室外一时不知所措。烟还剩一半的时候,中岛一抬眼就看到了门外呆呆的山田,他把烟熄了之后从吸烟室里出来了。

“有事吗?”

这是他二人今天的第一句话,中岛的声音有些冷淡,可素来了解中岛的山田一下就听得出,中岛还在气头上。

山田干巴巴地:“没、没事。”

中岛看了他一会,没什么表情:“那我走了。”

“有事!”山田赶紧抓住长腿一迈就要走的。

中岛看了看山田抓着自己胳膊的手,等他下文。

“抱歉,我没提前告诉你我今晚的行动。”山田声音小小的。

“山酱,我真的没法形容那种心情。”中岛深呼吸一口气,“我们查了一个月,终于能一网打尽,结果就在今晚,我带队行动的时候才发现,潜入现场做内应的是你,你知道我是什么心情吗?你明白我有多后怕吗?”

“我知道这很危险,但是总有人要做,而且我是个警察,这是我的职责……这次的任务我是最合适的人选。”

“可你无论如何应该提前告诉我。”

“你要是知道了,未必会同意,而且还会很担心,万一你执行任务的时候受影响了怎么办?”山田硬着底气抬脑袋瞅他。

“所以要是再有一次机会你还是会先斩后奏?”中岛气笑了。

山田不说话了,仿佛死咬着他最后的倔强。

中岛抬腿就走,这回山田没拦他,他回头留了最后一句话:“我这两天不回家睡,不用等我了。”

这两天警局里很多人都感受到了,中岛和山田周围奇怪的气氛,他们初步判断,这俩人是吵架了。在雄性遍地跑的警队里,中岛就是那出类拔萃的警队一枝草,山田是公认的警队一枝花,只不过私下对熟人是一株可爱的含羞草,对上敌人那就是霸王花。至于中岛,平时温柔得像兔尾草,但谁敢动山田,一键换装打人柳。

这俩人从警校开始就是同学,进了警局之后也分在了同一组,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时间久了认识他们的人也就明白了这俩人早就是恋人关系,好在两人都是能力优秀的警察,职业素养超出一般人,对于这恋情上级也没多作干预。要说最宠山田的人,中岛裕翔绝对是不二人选,于是岛凉成了警局的一段佳话。

他们二人一冷战,周围的人都觉得怪怪的。

无论是一整天他们一句话没有,眼神都不怎么对得上,还是下了班也不一起走,总是弄出个时间差前后脚,都让旁观的人十分着急,只是谁也不愿意多话,一来感情终究是人家的事,二来中岛冷着脸的时候,连礼貌性的笑都让人打寒颤,就更不敢多嘴了。

 

知念接到山田的消息时,正在和自家高木商量休假去法国旅行的计划。

他躺在高木腿上看手机攻略,高木拿着笔和纸记知念提到的重点,俩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知念兴致勃勃地看到什么好玩的,高木都会说好,然后再琢磨着怎么安排。知念看了眼山田的短信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转身就去换衣服准备出门。

“怎么了?”

“是凉介的消息,约我出去。”

“这么晚?我开车送你?”

“不用不用。”

“那你路上小心。”

知念侑李和高木雄也是警局的,两人同在鉴定科工作,准确来说知念是高木的学生,从知念刚转入鉴定科开始,高木就手把手教他,带着他出入现场,二人就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知念在警校的时候就和山田、中岛玩得很好,进了警局虽然分开了,关系也保持得不错。

知念赶到Mccafe的时候山田正大口大口地吃着芝士蛋糕,旁边还堆着马卡龙、巧克力玛芬和一杯可乐,看得他眼睛都直了——向来爱美的山田居然会在这个时间段猛吃这种高热量甜食,知念就差点上手摸摸好友发烧没了。

“你和Yutti怎么回事啊?”

“你怎么知道?”山田惊讶地舔了舔嘴角的蛋糕渣。

“能把你刺激成这样的,也只有他了吧?”

知念简直不想回忆当年的岁月,这俩人从警校开始就是一个折腾,粘乎乎的时候甜得你牙疼,隔三差五吵个架冷战一下又让人操碎了心,明明都比自己的年纪大,可知念就觉得这俩人像小孩,后来工作了正式做了警察,虽然不像以前那么不成熟,但也是起起落落的无法一直相安无事。

山田把事情跟知念一说,知念看着他的眼神立刻微妙起来。

“这件事情,我觉得是你做的不妥。”

“我也知道,可是我提前说了他肯定不会同意的。”

“那是他担心你啊。”

“我明白,但是Yutti他真的会过分担心很多事,而且有时候他虽然不说,我能看得出来他不高兴。”

“他当然会担心,毕竟凉介你就是那七月冲绳的海。”

“什么意思?”

知念用天使般的笑容补了后半句:“浪得不要不要的。”

山田差点被嘴里的食物呛死,赶紧喝了一口可乐:“我没有!”

“你有的。”

“知念酱你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可爱了。”

 “一有什么危险的任务就冲在最前面,吃多少苦都要揽下来的是你吧?总是在操心同事的安全,关心他们的是你吧?之前证人保护计划的时候,天天贴身保护优马总是被邀请还毫无自觉的是你吧?警局的后起之秀小泷望是因为你才考了警校,隔三差五表白发消息……”

山田越听越不对劲,赶忙打断他:“后面的和我们讨论的内容有什么关系吗?!”

“我是想说,这些时候,裕翔脸都黑了。”

“我分得清,优马只是朋友,小泷望也只是后辈。很多事情我都让步了,但是警察本来就是个随时要面对危险的工作,我不能逃避,这是我的责任。”

“裕翔这人你也知道的,一个彻头彻尾的狮子座,他的性格本来掌控欲和占有欲就很强,他已经很克制了,但是你的安全大概是他的底线。和这类人交往会很辛苦,但是既然选择在一起,就要妥善处理嘛。”

知念语重心长,老成的样子像是什么感情大师。

“你和雄也也会这样吗?”山田捏着吸管搅了搅杯子里的冰块。

“怎么可能,我们两个很和谐的。”

“那我和裕翔就不和谐了吗?!”

“不是和谐不和谐的问题,是你们两个,都太要强。”

山田愣了一下抿着嘴没再说什么,这么多年他和中岛风风雨雨,很多事情也都是从分歧慢慢磨合到互相理解和包容,可仍旧免不了摩擦,互相伤害又乐在其中。对于他来说,中岛早就成为了他生命的一部分,仅仅只是冷战了这些天,他对中岛的思念就炸的他整晚整晚睡不着。

哟西,山田拍了拍自己的脸蛋。

 

中岛为了取U盘终于回了他一星期没踏足的家,山田不在,他随手一关门就看见门上贴着一个字条,圆圆的字迹,写着要和他谈谈,还附赠了一个地址和房间号,玄关的鞋架上躺着一张房卡。中岛眼眶一热,连带着拿起房卡的时候都觉得手心烫得慌。

大多数他们吵架的时候,好像都是山田先示好,尽管这回他有理由生气到底。

中岛知道自己不自觉想要束缚恋人的性格,他也知道山田是不愿意被拘束的,所以他一向极力忍耐。但是警察这份工作本来伴随着危险,山田偏偏是个迎难而上的,越危险他越要冲锋陷阵,恨不得把责任都扛起来,而这次居然连招呼都不打就跑去做内应。中岛无法想象有朝一日山田牺牲在某个任务里,最后连发现尸体他都是从别人那里得到消息。

怒火平息了一些之后,中岛想起这两天山田眼眶下的淡淡青色泛起了心疼,原本最疼山田的就是他,他的山酱多吃一点冰淇淋他都要操心一下,如今这人吃不好睡不着的,还是因为他,中岛就心软了。

中岛叹了口气,把房卡收好了。

山田定的酒店房间奇贵无比,还是二十三层的落地窗,过百坪的房间一晚就要他们一个月的工资,看起来是下了血本。中岛打开门的时候山田似乎刚洗完澡,穿着紫色的浴袍翻杂志,白嫩嫩的胸脯大大大咧咧地露着,晃得中岛眼花,他赶紧摇摇头回神。听见动静山田发现中岛来了,放下杂志,静静地把中岛引到了装着落地窗铺着地毯的屋子,屋子中间居然早就布好了桌,摆了烛光晚餐。

“我们……先吃饭吧。”

山田率先打破了沉默,语气里的小心翼翼让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很久没听到山田这般软软的嗓音,中岛一时间都忘了他们还没和好。山田见中岛没反应,以为他还在气,连个晚餐都不乐意和自己吃了,有些慌:

“这是我今天的第一顿,你就当陪陪我吧。”

闻言中岛立刻皱起眉:“你怎么不好好吃饭?”

“你不在,我吃不进去。”见中岛还关心他,山田心里松了口气,唇角耷拉着看上去可怜巴巴。

山田在撒娇。

这个意识迅速爬上他的大脑,中岛拼命想让自己清醒,但很不幸,山田凉介从来都是他的软肋,而且掐他的心疼掐得特别准。

中岛再次叹了口气,低头把自己那份西冷牛排切成方便入口的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换给了山田,他把牛排换过去的时候就看到山田一双眼睛闪亮亮的,手一抖差点没拿住盘子。

“谢谢Yutti。”山田美滋滋地吃起来。

“败给你了……”中岛抿了一口红酒,“但是山酱,这不代表问题……”

“我知道,所以我今天准备这些是真心地向你道歉的,不是为了哄你。”

山田吃了一口之后就把刀叉放下了,敛了神色很是认真地凝视着中岛,中岛也把红酒放下了。

“无论如何,不告诉你就去冒险这是我的不对,我想象了一下,如果是你不告诉我然后去犯险,我也会很生气。所以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做出这种事了。但是,作为交换,我也希望你能理解我,我们都是警察,总是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危险,我愿意听你的,同时我也希望裕翔能最大限度地信任我。”

山田为了他做了最大的让步。这几天压在胸口的郁闷豁然散去,中岛对着山田勾了勾手指,山田紧张地起身凑过来,中岛探着身子一把捏住他的下颌吻了他。山田吓得忘了挣扎,脸蛋通红,双手支在桌面上保持平衡。

“我在讲很严肃的事情,你、你、你干嘛!”嘴唇分开的时候,山田连脖子都红了。

“我感受到了你的心意,所以也要认真回应。”中岛回味着刚刚的柔软,“我就在刚刚也想通了,与其束缚你让我们两个人都不好过,不如放你大胆地去做,我会保护山酱的。”

只要他足够强,就永远有办法守住他的山酱。

爱情应该是很美好的事情,又不是囚牢,何必以爱之名相互折磨呢。

“那你是不是不生气了?”

“嗯。”

“那是不是就回来住了。”

“当然。”

看着山田松了口气赶紧喝口红酒压压惊的样子,中岛在心里已经乐翻了天,只是面上还端着。他盯着山田舔着唇边红酒渍的模样,眉心一动。山田刚要拿起刀叉吃牛排,就被中岛一个横抱抱了起来,他条件反射地勾住了中岛的脖子。

“等一下!这和我计划的不一样!饭还没吃完……”

“按我的计划,一样。”


点我看中岛先生袭警

备份


END

 

彩蛋:

 

“Yutti!他们说我是警花,这太过分了,我明明是个男的!”

“男女不重要,花就是在夸山酱漂亮呀。”

“可是我比较想被当作警草……”

“花也一样,你看,花是由很多部分组成的,花蕊也分雌蕊和雄蕊balabalabala……”

“哦哦!那我就是警花了!”虽然听的不是很懂,但是Yutti好像懂很多,听他的一定没错。

今天也是单纯的山田呢。

 

久等了,我终于把该搞的事情搞完了,回归lofter开始freestyle。

评论(29)
热度(2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