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含着一颗糖,走八百里刀山。

【岛凉】筑巢(abo孕期筑巢梗,短,完结)

>>>作品总目录<<<

*这是一个突发脑洞,所以很短

*关于设定:筑巢行为是omega怀孕时的一种本能行为,大概表现为收集伴侣Alpha的各种物品搭建自己的个人空间,仿佛鸟儿建窝,具体表现根据具体情况和具体的omega会有不同。

*如果确定不雷再请大家继续往下看。


正文:

中岛醒过来时,一旁的山田还在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Omega孕期的关系,尽管只有四个月左右的身孕,山田已经变得十分粘着他了。平时两个人都有工作的时候还好,山田自己有时候又抹不开面凑过来,一到了同床共枕时,睡梦里那些下意识的小动作全都跑了出来,树袋熊似的几乎挂在他身上睡觉。

中岛忍不住搂了搂怀里睡得香甜的Omega,又亲了亲,才小心翼翼地起床穿衣服。拽过昨天准备好的衬衫刚要穿,就发现衬衫上少了一颗扣子,中岛挠挠后脑勺,不得不又临时找了一件别的出来换上,忙忙叨叨了一阵对着山田默默说了句,我出门了。

中岛一走,屋子里Alpha的气息立刻淡了下来,前一秒还在熟睡的山田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就醒了过来。他揉了揉眼睛,瞅着中岛搭在小藤椅上的衬衫发呆许久,赤脚踩在地毯上把衬衫抱在怀里,又俯身从床头柜里拿出了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各种中岛洗好的袜子,签名的圆珠笔,常用的书签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还包括衬衫纽扣,跑回床上占着中岛一直睡的那侧躺下,把东西都倒在一边,拽着被子一裹,只留了一个呼吸用的小缝——一顿折腾之后终于安心地继续睡。

 

>>> 

 

山田苦恼了很久,他觉得自己是不是病了。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发现怀孕之后,山田开始无意识地收集中岛的物品,尤其是贴身物品,而且不是束之高阁或者弃之不用的,一定还要是中岛仍在使用、甚至出现频率十分高的东西。他们二人在一起的时候一切正常,一旦中岛不在身边,他就会下意识地变得焦躁起来,只有用中岛的东西把自己围起来,或者堆在被窝里之类的密闭空间才能好起来。山田曾经试过在衣柜里窝着,沙发上蜷着,甚至家中游戏室里中岛的桌子底下缩着,对比了几个地方,后来觉得还是被窝里最舒服。

山田虽然在孕期,但坚决不肯闲在家,在足月之前仍旧坚持工作,中岛拗不过自家Omega便随了他的心,只不过他会悄悄打听每次和山田一起工作的人,感谢对方对山田的照顾,在背后做了十足十的工作,好在山田也深知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有过分勉强,给别人添多余的麻烦。

也是,一个怀孕的男性Omega在片场到处跑,在宝贝得自家伴侣不得了的中岛眼里,他的山酱简直在“出生入死”。

因为仍旧坚持工作,堆东西的习惯山田起初并没有在意,当他有一天发现自己的“小金库”里居然林林总总有了两位数的物品时,突然涌上了一阵恐慌——

他该不是个变态吧?!

有时候中岛和他在做那种事的时候,中岛喜欢一边调戏他一边说些dirty talk,山田烧得不行总要还击两句Yutti是变态,结果到头来变态的是他自己吗?!而且山田更担心,如果这样的自己被中岛发现了,中岛会不会厌恶他,说不定还会和他离婚?

越想越可怕已经把一桩婚姻的悲剧走向想象完整的山田打了个寒颤,头疼地瞅着那堆东西。

不然,还回去几件吧?

然而山田挨件数了个遍,一件都不想还,于是只好认命。

 

>>> 

 

中岛早早地结束了杂志的采访和拍摄工作回了家,自从山田有了宝宝,中岛就把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两三倍,能挤出多少时间陪山田就挤多少,恨不得有两个自己,有一个时时刻刻能陪在山田身边,尽管山田性子倔,是不肯耽误中岛工作分毫的。尤其是最近他总觉得山田有些闷闷不乐,他试图委婉地询问对方,得到的却是山田的努力摆出来的笑容和没事的回答,他听说有种病症叫做孕期忧郁,虽然是少数情况,却仍旧存在,他总是害怕山田会出事。

中岛回到家的时候山田在给料理收尾,穿着格子围裙,梳着挂耳头型的山田显得异常柔软乖顺,口中哼着歌,看起来心情不错。

中岛吃着盘子里的牛肉咖喱:“说起来,今天早上我发现,我很喜欢的那件衬衫,扣子掉了一个,真奇怪。”

山田心里咯噔一下,面上若无其事地喂了自己一块牛肉:“是吗?可能是不小心什么时候弄掉的吧,有空我再陪你买一件吧。”

“好啊,我也能陪着你出去散散心,不过说来也奇怪,我最近好像总在丢东西,虽然都不是什么要紧的,但是也很让人苦恼啊。”

完了,我让他苦恼了……最爱的肉突然失去了它的滋味,山田精致的眉眼都耷拉下来,整个人像株蔫了的小草。发现山田没精打采的中岛立刻放下餐具,担心地起身凑过去。

“山酱?”

山田抬眼看了看中岛,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中岛叹了口气,一把抱起山田回卧室,把山田抱到床上。

“山酱,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山田又摇摇头,拽拽中岛衣襟,中岛会意躺在他身侧。

“山酱,我是说真的,你要是有任何不舒服或者心事,拜托你一定要跟我讲,我知道怀着宝宝的山酱很辛苦,我很想替你分担但是客观来说不太可能,所以只能干着急。”

中岛的嗓音极温柔,山田却鼻子酸酸的,他摸了摸中岛那张过分好看的脸,然后亲了上去。

中岛呼吸一滞,托着山田的后脑勺舌头扫着山田的唇廓又探了进去,难舍难分之间两人有了擦枪走火的迹象,赶紧分开。

“宝宝还没稳定下来,医生说不能……”中岛的气息不太稳。

“我知道,我知道。”山田把脑袋埋进中岛的胸膛里,“我就是想亲亲你。”

中岛一边忍耐着一边搂着山田的手臂收紧了一些。

 

>>> 

 

中岛给山田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的时候,终于皱起了眉,他破天荒第一次推了工作往家赶,摸出钥匙开门之后发现家里静悄悄的,他的心也跟着提了上来,放轻了脚步找了一圈之后才进了卧室,刚一推门就看见床上有一个巨大的“茧蛹”——山田裹在被子里一动不动。中岛见状整个人都懵了,不知所措地凑过去一翻开被子,惊异地看着山田捂得满头是汗,而旁边是一堆他前一阵神秘失踪的各种小玩意。

山田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看见中岛之后,瞬间清醒。

中岛无法理解眼前的状况:“这、这些东西怎么会在这里……”

“哈哈,真的,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好奇怪哦。”山田尴尬地打哈哈,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被子抢过来盖好,重新装回了茧蛹——天啊,这简直是人生中最可怕的突发状况。

中岛整理了一下混乱的思维,又想了想山田最近奇怪的反应,一切突然明晰了。他哭笑不得地戳了戳这个茧蛹宝宝,茧蛹宝宝只是动了动,似乎不想说话。

“山酱?”

“山酱不在。”

“山酱一直在做这种事吗?”

中岛想的其实是山田一直在为这件事闷闷不乐吗,然而在山田听来却是,完了,中岛要和他离婚了。

“你要是觉得讨厌就骂我吧,我不会有怨言的。”但是婚是不能离的!

“我骂你干嘛啊。”中岛被山田随随便便的结论气笑了,“我猜得没错的话,山酱大概是在筑巢。”

被子团没了动静,半晌,山田毛茸茸的脑袋探了出来:“筑巢?那是什么?”

“顾名思义,有的Omega怀孕的时候,会出现类似动物筑巢的本能行为。Alpha不在身边的时候,他们会收集Alpha的物品搭建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空间然后呆在里面,像小鸟的窝一样。由于这是一种本能,所以无法用科学解释清楚,也无法自我控制,而且具体行为在不同的情况和不同的Omega身上都不同。”

“真的吗?不是你为了安慰我骗我的吗?”

“真的,我有在书上看到,写得很明确,山酱要是不放心我们还可以亲自去向医生求证。”

“这个就不用了!”

这种事情,即使是对着医生,他也觉得难为情无法开口啊!山田一边松了气从被窝里爬出来,一边脸红着干巴巴地把东西都遮起来——虽然说是筑巢本能,但这痴汉似的行为曝在中岛眼皮子底下,简直是对他的巨大考验。

“Yutti怎么什么都知道。”

“只要是你的事,我当然要事事小心了。”

虽然怀宝宝的是山田,但中岛看的书,学的注意事项比山田还要多,他比山田自己更加上心,他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扔给山田一个人承担,本来Omega在生理上就已经要经受不可逆的伤害了,更何况那是山田,对他来说绝无仅有的宝贝。

中岛这个人,虽然常说自己不擅长情话,但在山田耳朵里,却句句都是撩拨——未必是什么浪漫金句,却字字都透着爱意,像剥开所有华丽的外衣,把一颗赤子之心都捧给了他。

山田忍不住勾着中岛的脖子抱住他。

“Yutti你怎么这么好。”

“不然怎么配得上山酱这么好的Omega?”

“不管怎么说,不会离婚太好了。”

“离婚?!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中岛彻底明白了山田时不时散发出来的忧伤到底来自于哪里,他既心疼这段日子山田一个人忍耐了那么多,又生气他的山酱居然这么不信任他。

“我不是故意的,我就瞎想想……”

“听着,山田凉介。”中岛难得正了脸色,“离婚、分手之类的词,在我这里是不会出现的,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离开你或者放弃你,这不仅是因为标记,而是我爱你,明白吗?”

山田重重地点点头,裕翔好帅气啊。

中岛彻底放下心来,刚想把东西都收拾走,没成想他一动,山田比他更快地护住了被子底下的东西。

“山酱……”

“可不可以不要没收它们?”

“我人都在这里了,你不用乱忙活了啊。”

“那不一样。”

山田的眼神可怜巴巴,中岛心情无比复杂地盯着那些东西,有一种把那些玩意全都扔出去,让山田只关注他就好了的冲动……活了二十几年,居然有朝一日跟自己的物品吃醋,作为一个Alpha他也太失败了点。然而,终究经受不住山田的眼神,中岛投降地只是帮他把东西都归置好。

这一夜,山田终于在中岛的怀里坦荡地睡了个好觉,入睡前他迷迷糊糊地想,筑巢什么的,筑来筑去,中岛才是他的那个归巢啊。

END

评论(39)
热度(3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