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含着一颗糖,走八百里刀山。

等待戈多

地中海气候的冬季温和多雨,有时连雨都是绵绵密密的像入口即化的冰点,只是雨丝儿渗进衣服里久而久之才有了骨头缝里都冷了的凉意。山田赶地铁的路上不巧下了雨,街上行人行色匆匆,他和许许多多的人擦肩而过之后,经过广场时停了下来。

 

往常这里有很多流浪艺人,这个时间大多都收拾起来去吃东西了,眼前的这一个却安之若素,在雨幕里静默着。男人即使坐在椅子上也能看得出他很高,身上搭了件故意扯得破破烂烂的披肩,一条深色工装裤,和一双满是旧痕的马丁靴,脑袋上一顶圆圆的翘边绅士帽,这造型,十分熟悉。细密的雨织成的幕布恍惚地让景致褪了些微色彩,莫名其妙地就添了几分年代感。

 

山田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以往路过时也瞥见过这人,他不知道对方在这里做什么,他没有什么新奇的道具,也没带乐器,更没有准备供人投币的小盒子。

 

山田看着垂着脑袋的男人思忖许久,察觉了那点熟悉感从何而来:“先生。”

 

他的嗓音有些突兀,男人却抬了头,也是个亚洲人,山田满眼只剩下一个词,英俊。

 

“先生,我冒昧地问一下,您在扮演《等待戈多》吗?”

 

“五十一。”

 

“抱、抱歉?”

 

“经过这里稍作停留的有五十个人,你是第五十一个,不过是第一个看出我在做什么的。”

 

男人帽子下的眼睛很漂亮,对着他眨了眨,眉眼间仿佛含着星辰,每一段目光都是吉光片羽,零零落落地散了一座古老的城。

 

“那你要做我的戈多吗?”

 

山田反应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羞涩起来。脸上的红晕就像是一抹颜料,毛细现象一般晕染开来。他小步蹭过去:

 

“我的住处离这里不远,先生要和我一同回去吗?”

 

“求之不得。”男人站起来果然很高,影子能罩住山田,他摘下帽子,像是小丑又绅士范十足地扣帽子在胸前心脏:“不过不要叫我先生了,记住我的名字,中岛裕翔。”

 

>>>

有一些岛凉突发的小段子或者脑洞,只要不成文的都会随时掉落在这个合集里,不会打TAG,阅读全凭缘分啦。

评论(5)
热度(17)
© 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