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含着一颗糖,走八百里刀山。

【岛凉】Chance to change 3(哨向PARO)

阅前提示/目前已知道的情报:

a.混沌:当向导被大量复杂的情感淹没或精神屏障被强行粉碎的时候可能发生的状况。大部分情况下并不像神游那么危险,只会产生昏迷或自身情感紊乱,经过训练的向导基本能将自己从混沌状态中解脱出来。偶尔也会有例外。

b.精神图景:哨兵或向导的具象化的精神世界,也是他们真实的精神状态的体现。当一位哨兵进入神游或狂化状态,向导可以使用精神向导进入对方的精神图景将他带回,并重新建立起与外界的联系。

c.投射:向导通过精神力量来影响哨兵的精神世界、精神状态以及五种感官,从而达到降低焦虑水平或者增加精神压力的作用。这是一个非常笼统的概念,可以有具体应用。一个向导可以对多个哨兵进行精神投射,根据他或她的主观意愿。

d.小白片:或者向导素,总体来说指的是模拟向导散发出的信息素制成的特殊药物。可以安抚哨兵,尤其是对那些没有向导,或者是向导不在身边的哨兵来说,向导素可以算得上是他们生命的第二仰仗。

3.

中岛抱着山田几乎是一路火花带闪电地往公寓回,路上遇见问好的学员也只是匆匆点个头。山田实在感觉难为情一直把头埋在中岛怀里,假装自己已经晕过去了,内心感慨万千。想他山田凉介,塔里堂堂王牌向导,揍过哨兵,当过间谍,破过案子,还会诱敌,如今也有被一个哨兵抱在怀里的一天,还是不久前变成未婚夫的家伙,更要命的是自己居然还很高兴。

堕落啊,堕落啊。

山田想着想着,感应到精神向导有些不安分,他腾出手拽了拽中岛的衣襟。

“山酱?”中岛停下步子。

“回我房间。”

山田抬头看中岛,殊不知这话有多暧昧。再加上双眼抵着布料久了目光含着水汽的朦胧,中岛的神色立刻变得微妙起来。

“山酱,你这样,我会觉得你在邀请我。”

山田不明所以,想通时耳朵立刻红了:“你想哪里去了!是铃木桑想回我住所!”

中岛嘿嘿一笑,说了句得令抱着山田直奔他的公寓。到了楼下时,门卫远远望着一个哨兵抱着向导走过来一脸警惕,看清是中岛和山田,立刻放下心笑呵呵地放行。等进了山田的房间,中岛才知道为什么那只考拉想回山田这儿。

山田的房间布置相比中岛要时尚得多,一看就是个很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又换句话说,山田对住所或者家这个概念看得很重。山田不知从哪里搞了一个仿真的藤木,不仅装饰着好看,平时铃木先生也会抱着藤木——比如现在那只考拉就挂在藤蔓上,中岛也很惊奇,藤蔓居然支撑得住考拉的体重。

在阿雪强烈的要求下,中岛把它放出来了。阿雪一出来就跑到木藤下面,对着毛茸茸的考拉摇尾巴,走来走去。铃木先生睁开眼懒洋洋地看了它一眼,阿雪嗷呜一声,好不可怜,铃木先生又闭上眼睡过去了,阿雪耳朵刷地耷拉下来。看着完全抛弃了狼的尊严的精神体,中岛觉得不忍直视——毕竟精神体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主人的心理状态。

山田看着在地上打转转的阿雪,悄悄瞅瞅中岛尴尬的表情,忍俊不禁。

“阿雪,过来。”

听到山田的声音,阿雪秒回头,扑到山田面前。山田揉着阿雪的脑袋,搓搓茸毛,又顺顺它肚皮,阿雪高兴地舔山田。山田本就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好吧这只不是什么小可爱,但是这毛茸茸的手感真让人欲罢不能。

中岛看着自家精神体如此受宠,一时欢喜一时愁,自己都没有过这种待遇好吗。还有这只狼,看不出还是个影帝,平日里高冷又犀利,一见山酱卖得一手好萌。中岛内心碎碎念,认命地走过去抬起山田的胳膊观察擦破皮的地方,渗出来的血迹已经干成渍了。中岛忍不住用嘴唇轻轻碰了碰那伤口,怜惜地落了个吻。

忙着撸狼的山田一颤,吸吸鼻子:“这真的不算什么伤,以前更严重的也有,就算是小孩子也会淘气时磕碰那么几下。”

“我知道。”中岛的指腹摩挲了几下伤口周围,“可是,那是遇见我之前。尤其我在山酱身边时,我不想山酱你有任何损伤。”

从来没有被如此直白地关心过的山田有些别扭,脸热热的:“那是不可能的,我们总要上战场,出任务。”

中岛清楚山田要强的个性,还有强大到可以与哨兵比肩的魄力,不如说同样作为男人,他是十分敬佩山田的,可同时他也十分珍惜偶尔出现的可爱和羞涩,他笑着揉揉山田的脑袋:“我想保护山酱,不是限制的意思。我想成为山酱的刃,而山酱来做我最强的盾。”

只有不断地前进,才能保护好彼此。

山田抿抿嘴唇,点点头,又想起来了什么:“信助只是个孩子,你不用跟他计较的。”

听到佐藤的名字,还是直呼其名,中岛的脸色瞬间变得复杂起来。山田见他不说话,鼓起勇气继续念叨:“他也不是故意的,当时情况紧急,哨兵在失控的状态下容易被冲动左右唔……”

中岛终于忍无可忍地吻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开阖的唇瓣,灵活的舌长驱直入卷着山田的小舌缠绵,狠狠地掠夺他口中的每一寸空气,毫无防备的山田眼见着被这深吻搞得头晕眼花,中岛才放开他。

“这种时候,不要让我听见别的男人的名字。”中岛拂去山田唇角的津液,皱着眉。

山田红着脸无可奈何地:“他只是学生好不好。”

中岛不置可否:“在那之前,他是个哨兵。”

不会错的,佐藤再怎么掩饰,在最本能的情况下望向山田的眼神,中岛不傻,他怎能看不出那眼神中的炽热和压抑在心底的渴求,还有一丝对山田以外的人的傲慢,甚至中岛自己有一种这人相当危险的感觉,虽然只是一瞬,短暂得让他觉得恍如错觉。他的山酱,在感情这方面,如果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对象,还真是迟钝。

山田握成拳头,举起来作势要打他:“喂,你这是什么眼神?我这一拳下去,你可能会残。”

中岛笑着用手包住山田的手,拽到自己胸前捶了捶:“随你高兴。”

这人怎么回事啦!山田感觉瞬间被击中了,叹了口气:“我是说真的。我觉得信助对我就是雏鸟情结……总之你不要担心了。”

中岛看着山田又肯定地对自己的结论点点头,内心也不知道要不要同情一把那位佐藤信助。他托着山田的腰吻了吻山田的额头:“好。”


中岛裕翔是个大骗子。

山田在单双杠做体能训练的时候满脑子都在想中岛。他已经是不知道第几天了,肯定有半个多月,自从那天中岛把他送到公寓之后,就一直躲着他。给学生上课也是,他来了中岛就走,中岛上完课也直接离开,根本不给山田看见他的机会,即使路上遇见了,中岛也是匆匆离开,淡漠的不像几天前还抱着他温存的男人。

难道中岛还在介意佐藤吗?可恶,不是说不要担心了吗。

山田一时心烦意乱,只好投入地用器材做体能训练,让汗水和疲倦占据他的身心就不用这样烦恼了。或许是山田太投入,他不知道何时来了一个旁观者。

佐藤信助凝望着山田训练的身影,山田一启动工作状态,就会变得十分专注而且气场强大,即便是现在私下的训练状态,也是生人勿近的模样。可那样的神态和强大的身影,即便神情那样冷漠疏离,也依旧让人移不开眼。任何人看到这样的山田,都会不由自主地退一步,心生惧意,但那样的身姿对他来说却是十足十的吸引。

佐藤不动声色地看着山田的紧蹙的眉宇,额角流下来的汗,还有衬衣下若隐若现的线条——

过分美丽的面容,和王牌的实力,何等的诱人。

“山田桑。”

佐藤不由自主地叫他的名字,但山田仿佛没听到一般自顾自地训练。

“中岛桑……”

“裕翔?!”

中岛的名字好像触到了山田的开关,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猛地看向佐藤。忽然觉着自己表现得有些失常,尤其在学生面前,山田轻咳了一声,拿过搭在旁边的毛巾擦擦汗。佐藤将山田的反应尽收眼底,还是把话说完了:

“中岛桑和山田桑考核的那次,我很抱歉。”

“啊……那次,”山田把毛巾搭在脑袋上,“没关系的,那种情况也不是你能控制的,我只是给你做了紧急的投射,一直也没来得及问你回去之后好一些没有。”

“我有努力调整了,实在是太丢脸了,让山田桑看到如此失态的一面。”

“这有什么,我是你的老师,就是要帮你慢慢成长的。”山田不以为意,“不过当时的你胜负欲太强了,一系列不计后果的行动导致信息过载。”

“我答应过山田桑要赢下比赛,绝不能食言。”

“想赢是好事,但是也要量力而行。嘛,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你勉强自己。重要的是,不能让这份执着伤害到身边的人,而且,”山田顿了顿,“如果是一组执行任务,总有同组的道理。你要记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再强大的人也总有局限,而你们是一个团体,不可以忘记伙伴。”

佐藤点点头,又问:“那天让山田桑为我做精神疏理,十分感谢。”

山田摆摆手:“你是我的学生,我不会坐视不理。”

“那中岛桑呢?山田桑也会为中岛桑做精神安抚吗?”

忽然提到中岛的名字,山田皱起眉。以往他没注意到,佐藤如此在意中岛,难道还真是被中岛说中了?而且这个“也”是什么意思?!山田看了佐藤一会,只说了句抱歉就匆匆离开了。山田问了几个人中岛在哪,得知中岛在射击场之后就一路跑过去。佐藤望着山田渐远的背影,握紧了拳头。


射击场是室内的一个空房间,特殊的结构可以让训练员在此无所顾忌地练习;同时射击场的人形靶子是会活动的,锻炼人的反应速度和精准度。中岛左手一把伯莱塔M9,右手一柄他自己改装过的Glock17,凭着灵活的身手几乎将每一枚窜出来的靶子满分击中。突然他眼前的一个靶子被击中,中岛一回头,山田不知何时换上了训练服托着手枪站在他身后,手里还有一把沙漠之鹰

中岛不知道山田会说些什么,却发现山田只说了一句:“要比比看吗?”

中岛说了句好,就把射击场调整到对战模式。两人几乎是在电光火石间错开,各自打中第一眼瞄到的靶子,此起彼伏的射击声,最后限时结束时中岛打中了山田那侧的靶子,而山田也击中了中岛面前的那一处。

结果自然是中岛赢了,山田擅长匕首近战,而中岛习惯用枪,更不用说还是双枪。看着显示屏上的结果,山田也不在意,中岛见山田不说话,硬着头皮开口。

“你怎么来了。”

“你躲着我,我当然要找你。”

山田强硬地走到中岛面前,中岛揉了揉太阳穴:“你不该来。”

中岛的话点燃了山田这段时间以来积攒的情绪,明明是你先来招惹我的,可现在一句话也不说,便是这副忍耐着不愿意见到自己的模样。山田生气的时候并不会歇斯底里,他只是红着眼圈瞪着中岛。

中岛看见山田委屈而愤怒的表情,心一痛,脑子里嗡嗡作响,踉跄地退了几步顺着墙就滑坐在地上,紧紧地摁着太阳穴。瞬间察觉到中岛的不对劲,山田顾不得生气,蹲坐到他面前,立刻发现中岛的精神状态出现了问题。

山田立刻缓缓散发自己的信息素,可中岛的情感像一枚巨大的炸弹,迎面冲击着他,山田几乎觉得要陷入混沌。他立刻用当年基本训练做过的步骤将自己从紊乱中解脱出来。中岛是一个太过强大的哨兵,越是强大的哨兵,安抚就是一件多困难的事,需要的向导也就更强大,哨响的组合必须是实力对等的,放眼望去,只有山田才能做中岛的搭档。

眼看着中岛脸色苍白紧闭着双眼,明显是与外界隔绝的样子,山田清楚,中岛和普通的哨兵还有他的学生不同,紧紧是精神投射已经不管用了。于是山田也闭上眼,缓慢而试探性地进入中岛的精神图景。

中岛的精神图景不是很容易突破,因为这位强大的哨兵排斥性非常强,但难不倒山田,可看到中岛的精神图景时,山田才真正吃了一惊。

他站在一片悬崖峭壁,下面是暗不见底的深渊,他面前是一座铁索桥,通向一座高高的孤岛,俨然是岌岌可危的样子。山田看着这单薄的铁锁,手心里渗出了冷汗,可一想到中岛就在对面,他便逼着自己走上了桥。他觉得自己的脚都在发软,一步步蹭过去之后,他发现中岛就坐在那里发呆。

“裕翔。”

看见中岛这呆滞的样子,山田终于明白了中岛这段日子为什么会躲着自己,又心疼又好笑。中岛发现来人是山田,茫然而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半天说不出话。山田也不逼他,只是坐到他旁边,末了,中岛哑着嗓子:“山酱,你不该来的。”

“你就不能换句台词吗?”山田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口气再平常不过,“你的精神状态都这样了,还想瞒着我?”

如今山田也明白了为什么塔这么急着让他们结合,中岛这样强大的哨兵常年使用他的能力,没有一个匹配的向导搭档,精神状态早就越来越糟糕了,说不定撑到现在全靠小白片。

“我最开始答应这件事,也无非是从自身需要考虑,可现在不一样了。”中岛的声音有些苦涩,“我是真的喜欢山酱,所以再也无法自私。”

他看得出山田也喜欢自己,这是何等的幸运,可喜欢是一方面,结合是另一个意义的事情了。喜欢一个人,和一个人恋爱,是美好的,但哨响的结合是一种命运的连接,相当于把自己的人生都交付到对方手上,这是很神圣和严肃的事情。或许山田会为了他选择和他结合,但他要的不是山田的牺牲,而是心甘情愿的主动,愿意成为自己的伴侣,允许自己守护他一生,他想给山田一份纯粹的幸福。

“说的和我不喜欢你一样……”山田喃喃自语,看着中岛依然纠结的脸色,干脆抓过他的手,“听着,有的事我只说一遍。我喜欢你,而且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希望他能好好的是天经地义的,为此我愿意付出任何努力,真正会让我难过的,是你瞒着我独自承受。”

中岛怔怔地看着山田,深呼吸一口气,反握住那双比他小了一圈的手。

见中岛有打开心扉的迹象,山田故意恶狠狠地威胁:“要是再推开我,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中岛笑着躺倒在山田的腿上,枕着他的膝盖:“我很怕自己会伤害你,因为我怕对山酱的渴望会让我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之前明明还那样厌恶佐藤冲动下做出的事,我不希望自己变成最讨厌的那种哨兵,失去了自制力和野兽有什么区别。”

山田用指尖轻轻戳中岛的泪痣:“你不会的。”

中岛不明所以。

“因为裕翔最喜欢我了。”

山田看向他的眼眸宛如含着万千星辰,中岛那一刻骤然起誓,这一生再不放开眼前人的手。

>>>

最近忙疯我了,简直朝五晚九不着家,终于腾出手码文了。

这章的更新有两处都没写出来但已经爆字数了,所以放到下章去好了,等俩人确认完心意就可以搞事情了!

评论(23)
热度(105)
© 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