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含着一颗糖,走八百里刀山。

【岛凉】Chance to change 2(哨向PARO)

阅前提示/目前已知道的情报:

a.精神向导可以反映出哨兵/向导本人的性格。

b.静音室:只有白噪音的特殊房间,通常是在一个较为封闭的房间外铺设水管。一般是用来给受伤的哨兵静养的,当然也有别的用途,部分结合/强制结合也是在类似于静音室这种充斥着白噪音的地方进行,当然,刚觉醒还没有屏障的哨兵这是居住在这种环境下的。

c.向导素/信息素: 类似于ABO设定里的信息素,可用于追踪和辨识向导。向导素还可用于暂时稳定哨兵的情绪。

2.

山田看着近来学生们的成绩和记录表,深感欣慰,自从中岛来了之后,他们成长的速度更快了。随即又有些郁闷,难道自己教得真没有中岛好吗?或许中岛终究是个哨兵,更了解哨兵?山田屈起指关节有一下没一下地磕着自己下巴,突发奇想想到了一个新的考核方法。

他兴致勃勃地打开通讯器,给中岛发了个消息:

“裕翔君一会儿有空吗?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中岛回消息倒是快:“好啊,山酱你直接过来吧?”

“过去,去哪?”

“就我的公寓。”

“哈?不要闹。”

山田被中岛的话惊着了,未结合的向导对哨兵的吸引力是很致命的,为了防止事故,哨兵有自己的公寓楼,向导也是,几乎是一个在最北一个在最南。即便是为了公事或紧急状况进入对方的住处,也要有上级的授权,还要通过楼下系统及人工的审核。

“没有闹,山酱应该有我的房间授权。”

山田愕然,赶忙查看系统,授权栏里还真是有中岛的房间号和地址。上级为了撮合他们也太拼了吧,真的就差把他俩扔进静音室锁门了。想到这里,山田又默默叹了口气,要是正常情况下见面,中岛真的很容易吸引他,可一想到这份结缘是形势所迫的产物,总归有些尴尬。

“裕翔君也有我的房间授权吗?”

“没有,只是山酱有我的而已。”

“上级居然没有给你吗?”

“是我拒绝的,我想被一个未结合的哨兵拿着授权,多多少少会不安的吧。”

山田看着消息心一软,嘟囔了一句,我哪有那么脆弱。

哨兵对向导不止有渴求,还有保护欲,但山田见过很多哨兵的保护欲是霸道的。大多哨兵把保护欲寄托在要求向导如何,或者对别人立规矩,然而中岛却是律己。山田双手手掌揉了揉自己的脸颊,换了身衣服往中岛的公寓走。

山田进公寓的时候,楼下的管理门卫拦住了他,山田出示了证件一扫系统,顺利通过。门卫一看名字,山田凉介,立刻一脸了然的样子。

“正好中岛君没出门,在屋子里呢。”

山田哭笑不得,这种全世界都觉得你们在交往的氛围,简直让他自己都快信了。他一路上了楼,找准了房间敲敲门,没有人应,刷了一下系统的码,门开了。山田一进屋,正好撞见中岛只下身围着浴巾,擦着滴水的头发从浴室出来。中岛显然没想到山田这么快就过来了,愣了。

中岛就算穿训练服也是个衣架子,可山田并不知道中岛的身材居然这么好,恰到好处的肌肉和修长的身形,蕴蓄着力量又不乏美感,尤其是刚洗完澡出来,湿着头发露出额头的样子,仿佛一个行走的荷尔蒙,于是山田也愣了。

俩人大眼瞪小眼。

到底是山田先红了耳朵,懊恼着想自己刚刚肯定直勾勾地盯着人家看了。

中岛看着山田窘迫的样子,忍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

山田更尴尬了,缩成仓鼠恨不得刨一个洞钻进去:“你把衣服换上。”

中岛起了玩心,慢吞吞地拉长音:“哎?但是我还没擦干呢。”

“那你快擦,我坐这里等你。”山田坐在沙发的一角。

中岛挑眉,十分自然地坐在他旁边。

“你干嘛?”山田局促地贴着墙坐。

“我擦头发啊。”

“那你靠这么近做什么。”

中岛看着山田用上目线看看他又赶紧收回目光的样子,内心有个Q版的自己一蹦三尺高叫唤着这个人的可爱。山田整个人十分混乱还有点气自己,想当初自己也是横扫一片哨兵从不手下留情的,如今眼前这个人都欺到头上来了,除了无措还是无措。

中岛觉得山田快缩到沙发底下去了,忍不住哈哈一笑,说了句抱歉就回卧室把衣服换好了,再出来时还给山田倒了杯冰可乐。捧着可乐被气泡征服的山田瞬间恢复了精神,和中岛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想法,中岛赞叹着山田的主意欣然同意。

突然想起什么,山田板起脸:“不是我说,裕翔君应该改一改喜欢调戏别人的习惯。”

“我没有调戏别人,我是山酱未来的伴侣嘛。”

山田垂下眼帘,中岛低头看着山田不知在想什么,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中岛先开口了:“山酱相信一见钟情吗?”

山田摇摇头:“对于我来说,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一个漫长的、了解对方的过程,一见钟情什么的,不是我的类型。”

“或许我的形容不够准确吧。未必是第一眼,但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是一瞬间的事啊。”中岛忍不住摸了摸那毛茸茸的脑袋。

有时候,只要那么一眼,那一秒,就足够喜欢上一个人。没有理由,毫无道理,无关逻辑,心动的种子就那样霸道地、若无旁人地扎进你的世界,自此以后你便无怨无悔地呵护灌溉,等着它发芽和长出枝叶,希望着能开出一片花。

所以呢,你想说你突然喜欢上了我?山田压住了本能的提问,这个问题听起来有些伤人,而中岛的眼神,那样温柔。

中岛盯着山田的眼睛:“至少,一个机会也好。”

山田突然坐直了身子:“那么,这次的考核我们打赌吧。如果你带的学生赢了,我就给你一个机会。”

“真的吗?”

看着中岛双眼刷地亮起来,山田来了气势:“你真觉得我就这么好赢的哦?!”

中岛一本正经地安抚眼看要炸毛的:“希望渺茫也算是有希望!”

山田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没一会儿中岛的通讯器便传来了山田的消息——

要是我赢了,请裕翔给我一个机会吧。

中岛差点忘了呼吸,他只是想着山田学着自己的样子、不甘示弱却羞涩地点打下这句话时的样子,整颗心都要化了。


考核当天。

学生们再次聚集在了一幢大楼的模拟训练场,他们并不知道体能阶段到底会用什么方式测评,都有些紧张。山田让他们抽签之后,把自己的竹签保管好不要泄露出去。

“红色编号的是我的组,蓝色的是中岛老师的。规则是这样的,数字由大到小一至九,大的数字可以端掉小的,只要夺走对方的竹签就可以。但只有九号能拿下对方藏在某处的队旗,队旗被拔起就算输。另外,不允许恶意伤人,点到为止。规则就这么多。”

山田说完,便把红组的队员都召集起来,中岛把蓝组的带到了另一层楼。

“这次我不参加,但我会把我的战术告诉你们,你们随机应变。”山田带着学生们围城一个圈,尽量压低了声音,等交代完之后,他环视着这些少年们的脸,“你们仍旧需要一个场上指挥,我觉得让佐藤来做。”

点到自己的名字,佐藤立刻看向山田,目光灼灼。

“没有意见!”“通过通过,佐藤这家伙算是班里最厉害的了。”“不想输,所以交给你了啊,佐藤!”

“被大家信任着呢。”山田冲佐藤笑了笑。

佐藤对其他人的话置若罔闻,只盯着山田:“山田桑,也相信我吗?”

彼时的山田未多想,他只是喜欢佐藤眼神中的毅力和不服输的追求:“既然是大家,当然也包括我了。”

佐藤紧紧地握住了竹签,仿佛扼住了信仰:“我一定会赢下比赛!”


比赛开始之后,山田和中岛便进了监控室,通过摄像头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

这次的考核其实输赢结果不是测评的唯一标准,还有每个人的应变力,适应力和协调性。这个结果,反倒对山田和中岛个人来说比较重要。两组的对战,既是考验双方学生的水平,也是两位老师战术的碰撞。中岛看着身旁的山田拿着纸和笔写写画画,记录着什么的样子,那张侧脸美得让中岛差点忘记做自己的记录。

“山酱,真的是很讨厌输啊。”

“难道你不喜欢赢吗?”

“说的也是,可是这样想来我不止一次地拿走过山酱任务率第一,山酱岂不是讨厌我?”

“谁说的,我只是不喜欢输,但是裕翔赢得堂堂正正,也是让人尊敬的实力啊。”

“那山酱不讨厌我?”

“嗯,不讨厌的。”

“那山酱喜欢我?”

“嗯……嗯?!”山田反应过来用胳膊肘顶了中岛一下,“又套我话,你当我是傻的哦?而且比赛结果还没出来呢!”

这时,二人注意到一个监控器下的场景有些微妙。

佐藤信助看着眼前这个阻挡住自己去路的敌人——对,此时此刻他也无瑕考虑曾经的同学友情,他只知道,自己绝不能在这个地方失败。佐藤将自己的五感集中在一处,去感知和思考对方可能采取的行动,在对方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佐藤的精神体——一只凶猛的秃鹫突然现身冲向对方。

中岛和山田赶到现场时就看见这样一个场景,佐藤双眼发红,带着他的精神体无所顾忌地攻击着对面的学生,那个学生挣扎着却无力反击。然而佐藤依旧没有停下来,无论对方怎么喊他都无动于衷。

山田心咯噔一下,信息过载,已经危险了。

山田的精神体,考拉突然出现,滑稽地挂在山田的背上,但是难得地没有睡觉,而是警惕地盯着眼前的一切;阿雪也被中岛召唤出来,全然没有了第一次山田见到它时的样子,这只狼用祖母绿一般的眼死死盯着那个危险的哨兵,蓄势待发。

山田深呼吸一口气,走向佐藤,中岛紧张地握住拳,却没阻止山田。

山田散发出自己的信息素,安抚眼前这个失控的哨兵。那也是中岛第一次闻到山田的信息素,未结合的向导无法收敛自己的信息素,但山田是个例外,确切来说,是他强大的精神体对他的特殊保护。

一股花果茶的清香飘散开来,这股味道对于哨兵来说是致命的吸引力,更何况是山田的气息。中岛稳住心神,对着那个狼狈地站在一旁无措的学生说:

“你去告诉所有人,考核紧急中止,回自己的宿舍待命。”

那个学生点点头,也知道现在情况不对,赶快立刻去执行中岛的吩咐。中岛看着学生离开,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下一秒心脏几乎要被吓出来了——

佐藤本能地寻着这股诱惑的气味,直接把山田扑倒在地,压在山田身上,中岛一股无名火涌上来,而他身边的阿雪显得更加焦躁。

山田不是没应付过失控的哨兵,揍趴下是分分钟的事,但他不能放着失控的学生不管。山田闭上眼,为佐藤建立起一个精神屏障,将所有外界影响降到最低,再缓缓地释放信息素安抚他,渐渐地,哨兵眼中恢复了清明。打开了一个缺口就没事了,山田用上力一把将佐藤推开,佐藤这才完全清醒过来。

山田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忽然感觉腾空而起,他一阵晕眩,才发现自己居然被中岛公主抱起来了。

“裕……”

“你受伤了。”

从来没听过中岛如此平淡到摸不透情绪的声音,山田下意识地觉得,中岛在生气。这才感觉到手臂上有些刺痛,应该是刚刚蹭破了皮。

山田放软了声音:“这只是小伤,有学生在你放我下……”

中岛看了他一眼,山田突然没了声,好嘛,你抱就抱着呗,那么凶干什么。但一想到还有学生在一边,山田不好意思地把头转过去埋中岛怀里,掩耳盗铃般地假装没别人,这小动物一般的行为让中岛瞬间没了脾气。

佐藤一言不发站在那边,指甲死死地抠进手心。中岛不可能和学生计较,直到他捕捉到佐藤满是愧疚眼中一闪而过的厌恶,中岛很敏锐,那份愧疚无疑是对山田,至于厌恶……中岛看着佐藤的眼神也复杂起来。

向导对哨兵的吸引力的天生的,但佐藤明显已经不止这么单纯了。

“今天的事不是你的错。”中岛看着佐藤,“你回宿舍吧,伤到的地方自己调整一下。”

佐藤还想说什么,中岛直接接过他的话:“不用担心他,有我在。”

那只秃鹫还在蠢蠢欲动,雪狼高傲地踏出一步,仰着脖子长啸一声,露出了锋利的牙齿,秃鹫立刻回到佐藤的肩膀,再不敢有动作。


评论(1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