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含着一颗糖,走八百里刀山。

【岛凉】Chance to change 8(哨向PARO)


8.

佐藤从未见过山田如此温驯的样子——或许他的形容不太适当,但山田对他再没有从前的抵触,连自己喂他吃饭,对方都一口一口很听话地咽下去的时候,他的心灼热得不像是自己的,就连山田仍旧一口一个中岛的名字,他也浑然不在意。

佐藤喂完了饭,用纸巾给山田擦擦唇角,扶他躺下。山田整个人捂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脑袋,固执地看着他不肯闭眼休息。

“怎么了吗?”佐藤给他掖着被角。

山田很小声地:“裕翔你要走了吗?”

“我只是出门扔个垃圾。”

“裕翔,不要走。”山田像孩子一样,小手从缝隙里探出来,揪住他衣角。

佐藤被那句不要走牢牢套住,说着好,不走,就坐在床边看着山田,山田反反复复的低烧让他身上沾了一层汗。那股花果茶的馨香不知不觉蔓延开来还越来越浓,佐藤有些吃不消,着迷地凑近双眼失焦的山田时,却察觉他皱着眉,额角的汗似乎不是低烧散出来的。

“你怎么了?”

“我没事。”

“说实话,不要说谎。”

山田垂眸犹豫了一会儿:“胃,好痛,四肢也好痛。”

佐藤心一颤,思索了半天,这样下去不行:“山田桑,你好好睡一会儿,我去给你买药,很快就会回来了。”

“真的,会回来吗?”山田看起来动摇了。

“会的,我保证。”

山田的手松了力道,佐藤趁着机会赶紧起身,说了几句好话,才急匆匆地离开。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远直到消失,刚刚还迷糊着的山田突然目光如炬,从被子里坐起来。这么多天了,他就在等这么一个釜底抽薪的机会。持续不断的低烧和药物的副作用折磨着他的神经,痛是真的,可只要一想到那份希望,再微弱也足够他支撑下去。

这几日佐藤似乎已经放下戒心,连门都没有锁,山田赤足蹑手蹑脚地打开门,原来这屋子是个地下室。待他从楼梯爬上地面才发现,怪不得佐藤不多设防,这个房子根本就建在荒郊野岭,两侧是草丛和平房,中间则是一条双车道。太久没有看见天空,呼吸新鲜空气,山田来不及感慨,忍耐着身体的不适沿着路边跑。能跑多远是多远,如果有车经过能求救就更好了。

但是他没能跑出多远,就听见了身后有脚步声,还有一声愤怒的“山田桑”,山田倒吸一口冷气,开始拼命地疯跑起来,不要,他不要再被抓回去!沉重的双腿交错间几乎失去知觉,胸口钝痛得喘不上气,风吹得眼睛干涩到流泪。

虚弱的他怎能抵得住一个怒气冲冲的哨兵?身后被一个力道牵绊住,山田闭上眼,佐藤将他扑倒在地,死死地摁住他,晕眩间他被粗鲁地翻过身,阴影笼罩在他的脸上,视线清晰之后,映入眼帘的赫然是佐藤扭曲的表情。

“你骗了我!山田凉介!”佐藤制住他两条腿,双手掐在他脖子上。

山田像要呕出内脏般咳了几下,仍没有放弃挣扎,却收效甚微。

“我居然被你骗了这么久……是暗示!一定是你对我下了暗示!单单装出来的样子是骗不过我的!”

山田不置可否,别过头。

他怎么可能真的把中岛认错呢,就算他忘记了千千万万的人,唯独中岛,他到死都不会认错。

又是那样冷漠到一个眼神都吝啬给他的样子,佐藤怒极反笑,双手加重了力道威胁:“只要你答应我,和我结合,我就可以放过你。”

山田呼吸困难得视线再次模糊,脸涨得通红,这无言的抗拒没有换来意识的离开,反而发生了更糟的事情——佐藤再次压上他的身体不停地蹭着他,还将精神触梢探了出来,他的心跌入谷底,手脚开始疯狂地扑打身上的人——佐藤想要强制结合,这才是最可怕的后果。

他无力而慌乱地用手推着佐藤的头,腿也不顾一切地胡乱蹬踹。

如果佐藤只想要占有他的身体,他权当被鬣狗咬了,只要中岛不嫌弃,他还可以重新振作。但是哨向的连接这种东西,一旦佐藤得逞,将会无法挽回,他绝不会做别人的向导,他的哨兵只能是中岛。

山田踹中佐藤小腹,翻身想要爬开,佐藤低吼一声拽着他的腿把他扯回来。

“滚开!”山田宛如被野兽叼住的猎物,承受不住地喊出声。

“山田凉介,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佐藤狠狠咬上他的身体,刻下齿印,捏着他胳膊的力道足以留下青紫的痕迹。

山田的眼角渗出了泪,绝望之际,一声枪响划过,佐藤突然失力地跌在他身上,温热的液体涌出来,他喘着气支起上半身看下去,猩红从佐藤身体里流出。山田没来得及判断状况,就被拦腰提起,卡着他腰的手臂太有力,他又在刚刚耗费了所有体力,挣扎得看起来像小孩子过家家。他堪堪抬眼望向倒在地上的人,还是他曾经的学生,不忍地闭上眼——无论佐藤做错了什么,终究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

佐藤倒在冰冷的地上,眼睁睁地看着来人夺走了山田,他不会认错的,那是“罗生门”的人。拖了这么多天,终究还是被找到了。明明就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他就能得到山田,与最心爱的山田桑绑定在一起了。佐藤自嘲地笑笑,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他艰难地从兜里掏出手机,拼尽最后一点力气发送了一个定位,万分不甘地停止了呼吸。

 

中岛接到一个陌生的定位时,第一反应就是山田发来了SOS信号。一旦产生了如此认知,他感觉整个人都亢奋地在发抖,连日来的疲惫一扫而光,拿了车钥匙就要出塔。发现中岛异常的薮问了他情况,中岛说了之后薮拦住他:

“这个事情需要向上面汇报,就算带队也要等批复。”

“来不及了,我自己去就不用请示了!”

“这很危险,万一是陷阱呢?!”

“山酱在等我!”中岛失控得声音高了八度,“陷阱也好真的也罢,都可能是我最后的机会,我是他的哨兵,我得保护他!”

中岛已经再不能承受失去山田的风险了,现在哪怕一根稻草都能压垮他。薮看着中岛满是血丝的双眼,不再阻止,中岛现在像一颗定时炸弹,如果山田回不来,他恐怕也撑不下去,与其如此,不如放手一搏。

“带着发信器,我随后支援你。”

中岛几乎是一路飚车赶到了定位,他远远地就看见一片血迹,吓得他车停在路边就去查看——还好不是他的山酱。他看见佐藤的那一刻条件反射地就想狠狠地揍他一顿,空气中还没散尽的山田的信息素气味令他头皮发麻,所有的愤怒在看见这人已经成了一具尸体时哽在胸口,无处宣泄。

等等,佐藤遭遇不测,还不得不给他发了定位,这意味着最可怕的噩梦成真了,山田被“罗生门”带走了。但佐藤不会无端地就发一个定位了事,一定还有别的想要告诉他的事。

中岛摸出了佐藤的手机,打开了一个界面,上面显示了一个电子地图,还有一个缓缓移动的小红点,他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这恐怕是山酱的踪迹!佐藤准是在山田身上安了发信器。中岛抓着手机重新回到车上,一脚油门踩了下去。

中岛一面开着车一面观察着红点移动的路线,脑中排查所有的已知信息,“罗生门”走的这个路线,很显然不可能是去那几个人群聚集的地方,最有可能的就是那里,但是他们去那里做什么?中岛回忆着城市规划的历史,“罗生门”的目的地大概是那片荒了的空地,那里原本是政府用来建机场的地,后来计划中断便成了无人管理区。那片空地最适合的就是直升机操作,“罗生门”掳走了山田之后一定是要在那里转移。

该死,中岛心急如焚,他不能再让山田从他眼前被抓走了,必须赶上!

中岛将油门踩到了最底。

 

山田恢复清明时,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双脚都被缚住了,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他打量着四周的环境,看起来是个安全屋。浓重的烟雾飘过来,呛得他咳了咳,发现山田醒了,那个掳走他的壮汉,和一个叼着烟的组装枪支的同伙似的人互相瞅了一眼,叼着烟的男人走过来,捏了捏他的脸。

“这次为了抓这小子,上头也是下了血本了。”

“少说废话,做好我们分内的事。”

“我就是好奇,我是个普通人不懂,向导真是那么珍奇的玩意儿么?依我看,都是一群怪物。”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有个好价钱。”

“不过,这张脸还真是长得好看,虽然我不玩男人,也觉得心痒痒。”

男人捏着山田的脸啧啧地赞叹了一声,还作势摸了一把,山田咬紧牙关,但凡他现在有一点力气,都不会让这个男人靠近自己,但是透支的体力和伤病让他无能为力,偏偏这两个人都是普通人,他的精神力起不到什么作用——虽然他现在的状态弱得可怜。

“这是重要的商品,你别动,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靠,小子手感真好……行行行,我知道了,我又不傻。”

“等着交接的人来,货一递,领了钱就走人。”

男人起身离开了山田,山田耳膜嗡嗡作响,缓缓闭上眼。无数次地默念中岛的名字,用毅力撑着不能昏过去,一旦睡过去了就完了。

 

中岛几乎是和带队支援的薮同时汇合,未免打草惊蛇,他们把车停在了很远的地方,下了车握着枪缓缓包围那座孤岛似的安全屋。想到山田就在里面,中岛拼命压抑着自己不要冲动行事——他恨不得直接冲进去把山田救出来,不能心急,山田就在眼前,而屋子里的人绝对逃不掉。

中岛和薮打着手语:

——一会儿我先突入,队员们掩护,薮你第一时间把山酱救出去。

——好,你自己小心。

他们默默倒数三个数,中岛一脚将门踹开,对着一个人影威吓性地开了一枪,里面的人明显被杀了个措手不及,跟着中岛突入的队员们散开将这两个人包围住。两个男人一惊,也没有自乱阵脚,只是举起手,目光警惕,像感知到危险的野兽一样全身绷住,紧张的气氛激战一触即发。

门被踹开的一瞬,外面的光透进来,中岛逆着光镶了道金边似的宛如神祗,山田愣愣地看着他——是中岛,是真的中岛,他的哨兵,他的裕翔……这么多天吃的苦和经历的绝望,在见到中岛的那一刻消失殆尽,山田全身松懈下去,沉入了黑暗。

中岛余光瞥见一旁被绑着倒在地上的山田,重逢的喜悦之余,察觉到山田虚弱得毫无反抗之力,还有脖子上的齿痕和青紫,怒不可遏,阿雪感应到他的怒气也不安分起来。哨兵对向导本能的保护欲,和对爱人的疼惜让中岛此刻看起来万分危险。

——山酱,有我在,没人再能伤害你。

薮盯准了山田的方向,他一动,眼见着山田要被救走,两人急了——如果把这事搞砸了,他们两个估计也活不过明天了,两个男人抄起枪,中岛掩护着薮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僵局瞬间被打破,开始了混战。中岛带的小队人数占优势,但耐不住“罗生门”的人都是亡命徒,做的是赌命的生意,身手带着断了退路的狠劲儿,一般人根本招架不住。小队不一会儿便伤亡了好几个,也只拿下来了其中一个。中岛想尽办法让薮带着山田离开,确认山田安全之后,便放开手脚开始火拼。

中岛是个优秀的哨兵,不仅在于他敏锐的五感,还有他临场的协调性和出色的体术。就算子弹打尽,也能想尽办法将对方制服,然而对方也不是吃素的,枪对枪,待子弹打尽两人又开始肉搏,招招致命。

薮将山田救出来之后帮他松开了绳子,他从没见过山田如此狼狈的样子,身上各种伤痕,还有一些伤暧昧得难以启齿,看着惊心动魄,偏高的体温昭示着这人正在发烧的事实,不知道是受了多少折磨。要不是那股花果茶香气还在,恐怕怒到失控的就不止中岛一个了——山田几乎可以说是薮看着长大的孩子。

他将山田放在身后的地上,给他盖了一层衣服,尽管不抵什么用,好歹聊胜于无。他望着那个安全屋,里面正经历着一场说是生死之战也不为过的危局,可他不能放着山田不管,且不说山田作为一个向导现在十分脆弱,只有山田安全,中岛才能心无旁骛地战斗。

然而,他没料到的是,安全屋突然冒出了烟,似乎起火了。

幸存的队员从屋子里跑了出来,聚到了薮这儿。

“怎么回事?!”

“‘罗生门’的人似乎想同归于尽,放了火,中岛桑让我们赶紧跑出来。”

“那裕翔呢?”

“中岛桑拖住了那个男人,还在打。”

薮心急如焚,但现在除了相信中岛别无选择,只能死死地抠着树干等待一切结束。这时一个队员环顾四周,小心翼翼地打断了薮的注意力:“那个,山田桑呢?”

“凉介?他不就在……”

薮说到一半说不下去了,因为刚刚还躺着人的地方只剩下了衣服。不好的预感爬上心头,他不安地看向那个火势越来越大的房子——难道说,凉介跑回去找中岛了?!薮顾不得许多,拔腿向安全屋跑,只是没迈出两步,一声巨响,房子爆炸了。

END(怎么可能!)

TBC

我就皮这一下,超开心,不要打我。

事情还没有搞完!下章还有个大事继续搞嘿嘿。

顺便上一章有人猜yama酱是装的,你猜对了!但是我没什么可以奖励的,给猜对的gn一个爱的抱抱吧哈哈。

评论(36)
热度(93)
© 西木_喂芋头香辣亚麻酱 | Powered by LOFTER